文明古國.約旦


電影〈印第安那瓊斯〉,一個虛構的考古學教授的冒險故事...,可能是很多人對約旦的玫瑰之城-佩特拉Petra的第一印象

這個古城,是目前已經消失殆盡,但曾經富庶不已的貿易王國-納巴泰人(Nabataeans),所建立的根據地,就位在今日約旦的境內,這座古城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

這鬼斧神工般的玫瑰之成,因為地形隱蔽,長達數百年的時間完全與世隔絕,只有貝督因人居住,直到19世紀才重新回到世人眼前!

約旦,宛如人類文明史的縮影,也是近代中東紛爭的主要舞台。舊約聖經中,摩西帶領族人逃離埃及前往上帝應許之地,但最終卻只能在約旦河右岸的尼波山上,遙望河對岸那個留著奶與蜜的應許之地。

隨後,亞歷山大大帝、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也依序來到了這裡。

在伊斯蘭教崛起之後,16世紀又成為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一部分,直到一戰結束,這個古國成為了英帝國託管的領地

而現今,獨立後的約旦,儼然成為了伊斯蘭教世界的救世主!

2/20(),晚上7:00,阿曼達將帶大家回到2000多年前的粉紅古城,探尋這個文明古國的前世與今生!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文明古國.約旦:從失落的粉紅玫瑰城佩特拉談起! 

講師阿曼達/英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碩士、作家、旅遊愛好者

時間】2/20(四) 19:00-21: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每場30名

費用】每人NT$500,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