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越窯青瓷到龍泉窯


 

中國的陶瓷史幾乎就是一部青瓷史,青瓷是瓷器的母親瓷,商周時期就已經出現最早的「原始青瓷」,經歷了千年的發展終於在東漢出現了成熟的瓷器! 

從現有考古資料來看,絕大多數的原始瓷窯址均集中在浙江,浙江是瓷器的發源地,從夏商時期開始,歷西周、春秋至戰國,持續不斷!

浙江的青瓷又以越窯青瓷的歷史最為久遠,被喻為是青瓷之母,從東漢到南宋持續燒製有1000多年,是歷史最悠久、影響範圍最大的窯系。

經過漫長的演進與發展,到了唐代青瓷的燒製已經非常完美,越窯也成為唐代最著名的窯場 

北宋是青瓷發展的高峰期,龍泉窯、脩內司官窯也相繼生產了類似的產品,到了南宋越窯因為資源枯竭而衰落…. 

地處浙江西南山區的龍泉,則因為有豐富的瓷土和燃料,加上官方的鼓勵及對外貿易需求的大增,使得龍泉青瓷的發展達到了鼎盛….

10/04()晚上7:00,台北故宮資深導覽老師-林文隆,將為大家介紹中國青瓷的發展,以及「如冰」、「似玉」的秘色瓷器精彩故事!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林文隆/台北故宮資深導覽老師

主題從越窯青瓷到龍泉!

時間10/04(五) 19:00-21: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人NT$300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