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小旅行>PART 2 手工製墨之旅 - 大有製墨廠

 


 

隱身在新北市三重區小巷弄間的『大有製墨』,是全台灣目前僅存的手工製墨工廠,十多坪大的空間,瀰漫著濃濃墨香,堅持手工製墨已有將近一甲子的歲月~

中國製墨的歷史非常久遠,但是隨著時代的進步,傳統製墨技藝早已凋零;目前全台灣還堅持著傳統製墨技術的師傅,就只有大有製墨了...

國寶級製墨大師陳嘉德的傳人 - 陳俊天,也是老師傅的兒子,對於手工製墨的品質與堅持也師承父親,努力保留這項傳統技藝。

松煙墨與一般的墨不同,不只是一般的黑墨,顏色是帶有層次感,不論是在繪畫與書法上面都表現相當出色。

歡迎大家來體驗,捏出屬於自己指紋的紀念墨條,還可以帶印章蓋上自己獨一無二的造型,最後帶回家體驗養墨條的過程!

DIY自製墨條:若希望墨條上有自己專屬的印章,請務必自備一個3~4cm左右的木頭橡皮章哦!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間3/30 ()下午2-4 

講師】邱琳婷 博士/大學助理教授、作家

地點】大有製墨廠/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4713

費用】每人7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200

費用說明】包含DIY製墨費用(可將個人墨條直接帶回家)、導覽老師費、旅遊平安保險、導覽耳機

重要說明:

1.報名成功並收到通知的朋友,請於3/22日前盡速繳費。

2.本次活動,新月社將為大家投保旅行平安保險,因此所有參與者都必須填交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住家聯絡地址電話...等詳細個人資料。 

3.已完成報名手續者,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為您辦理退費,因為DIY的材料及保險都需事先預定及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