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丹麥女孩〉的新藝術建築.從布魯塞爾的新藝術風潮談起!


 

20世紀初期,歐洲的比利時出現了一種新的建築風格 - Art Nouveau(新藝術風格),這一設計風尚風行了比利時、法國,甚至成為當時巴黎最時髦的設計風格。

帶動Art Nouveau的二位重要建築師,其中之一就是比利時建築師 - 奧塔 (Victor Horta, 1861-1947),這位19、20世紀重要的建築師,許多的建築設計作品,也都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

前幾年的奧斯卡獲獎電影〈丹麥女孩〉,片中很多重要的場景,就是奧塔(Horta)所設計的建築,以及其他幾棟位於布魯塞爾的指標性新藝術建築。

8/27()晚上,資深建築藝術美學達人胡琮淨老師,將透過電影〈丹麥女孩〉,帶大家認識什麼是Art Nouveau新藝術風格!

當然最重要的是,胡老師將介紹比利時建築師 - 奧塔 (Victor Horta)的新藝術建築美學及作品,其中包含最豪華、神祕的索爾維公館(Hotel Solvay)

2018暑假,胡琮淨老師在因緣際會下,參觀了這棟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建造預算無上限的世界遺產 - 索爾維公館。胡老師是目前台灣少數曾進去參觀過的人,因此取得了很多珍貴的第一手資料!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日期】8/27 (二)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名額】30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