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談.波斯帝國建築


波斯帝國(Persian 539-331B. C.),指的是西魯斯(Cyrus)大帝在西元前539年,攻下巴比倫,在帕沙格達(Pasargadae)建都開始,持續到西元前第四世紀為止,是史上第一個疆域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

全盛時期疆域含括了全部美索不達米亞、土耳其,以色列,阿拉伯半島,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西部,以及印度河流域等地區。

現存的波斯建築,因幾經戰亂、水火以及無情歲月的摧毀,除少數幾個宮殿廢墟之外,幾乎已經一無所有了。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頗塞波利斯(Persepolis)宮殿,頗塞波利斯自大流士一世(Darius I, BC 552-486)起,就是波斯的都城。

這個由大流士一世及其繼承者所建造的宮殿,聳立在波斯平原上是帝國輝煌文明的象徵、是世界上最強大帝國的心臟、是存儲帝國財富的巨大倉庫,更見證了波斯與希臘二大帝國的歷史! 

12/19()晚上,歡迎跟著傅朝卿教授一起回到2500多年前的中亞,一探融合了埃及、希臘、羅馬等文明特色的波斯建築!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亞歷山大大帝、希臘化建築與希臘帝國夢!

講師傅朝卿/教授、專欄作家、建築人、旅行家、文化遺產守護者!

時間12/19 (晚上7-9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40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