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去南禪寺吃湯豆腐.從南禪寺七堂伽藍.談禪宗庭園與寺院之美!


到京都南禪寺,一定會特別去品嘗美味的湯豆腐。

其實,湯豆腐的素樸滋味,也是呈現禪宗美學的一環!

京都的天龍寺、相國寺、建仁寺、東福寺、萬壽寺被稱為「京都五山」,是京都的前五座的臨濟宗禪宗寺院。南禪寺更被稱為「五山之上」,是代表禪宗寺院之美的五山之首。

南禪寺的七堂伽藍的建築構造與庭園,可說是鎌倉時期禪風庭園的經典代表!在春櫻秋紅的時節,沐浴自然美景之中

如何閱讀禪意建築空間與優美庭園的意境?

如何讀懂七堂伽藍的七種建築元素:總門、三門、法堂、佛殿、東司、浴堂的配置方法與空間之美?

另外,位在京都嵐山的天龍寺是五山之一,鎌倉時代著名禪僧-夢窗疏石為其開山祖師。枯山水的開創者就是夢窗疏石,他是著名禪僧和造園家,讓禪宗庭園、寺院之美與枯山水庭園,密不可分。

夢窗疏石,先後創建了永保寺庭園、惠林寺庭園、西芳寺庭園、天龍寺庭園等作品,被稱為中世禪宗庭園的開拓者。

天龍寺知名的曹源池庭園有700歷史,如何讀懂禪式庭園的鯉魚登龍門的造景巧思,與借景之美,天龍寺「幽玄」美學的心靈投射,更是許多後來景觀設計的靈感來源。 

3/02() 晚上7:00,讓我們一起來深入賞析鎌倉時代兩大禪式庭園的魅力,進入「幽玄」之美的世界!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

主題走~ 去南禪寺吃湯豆腐! 

- 從南禪寺七堂伽藍.談禪宗庭園與寺院之美!

日期】3/02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