葑門荷宕.農曆六月觀蓮節!


 

本期台北故宮「國寶聚焦」陳列室,展出明代唐寅的〈採蓮圖〉,這件作品,是描繪夏日清晨朝霧未散的蓮花池,以及穿梭在池中的小船與採蓮人。

炎炎夏日賞荷習俗,是古代江南地區百姓的避暑方式;興起於宋代,極盛於明清時期! 

明朝張岱的「陶庵夢憶」中,就有一篇「葑門荷宕」,描述蘇州人在624日賞蓮的盛況! 

在這一天,蘇州男女老幼人人都盛裝遊湖,盡情賞荷玩樂,稱為「觀蓮節」,後來也有人說是「荷花的生日」。 

8/18()8/29(),新月邀大家一起進故宮看國寶〈採蓮圖〉,前進金山清水濕地賞蓮花,親身體驗千百年前,蘇州人「葑門荷宕」的閒適優雅!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故宮導覽:邱建一/藝術史學者

    金山文史導覽 / 社區發展協會志工老師

日期】8/18(二)或8/29(六) 10:30 - 17:00

集合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每場限額20名,額滿為止

費用故宮參觀門票請自理、故宮導覽費用每人NT$500 (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 金山賞蓮2000元(含巴士、餐費、金山文史導覽、保險、耳機)

 電話02-257137400932-039410 (僅供詢問細節,無法受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