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庭園與浪漫主義建築!


 

英國庭園,是一種發展於18世紀初的景觀花園類型(或風格),主要的概念是要呈現一種理想化視野下的自然,通常會有一個湖、有綠草如茵高低起伏的草地,以及簇群的植栽!

同時還搭配以古典小祠、哥德建築遺構、橋樑與如詩如畫的建築,再搭配設計以創造再現一種田野之美的景觀。

英國景觀建築師 - 蘭斯洛特.布朗(Lancelot Brown),暱稱「能力者布朗」(Capability Brown)的作品,扮演一個重要的影響力。

他設計了170多個公園,史托之屋(Stowe House)、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阿尼克城堡﹙Alnwick Castle)的庭園,都是很好的案例。

18世紀末,英國庭園已經影響整個歐洲,特別是法國、德國與俄羅斯。19世紀時更傳遍整個世界,取代了正式又對稱的法國庭園,成為主流。

英國庭園,發展到了19世紀甚至還與浪漫主義結合,成為許多英國浪漫主義建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8/20(),千萬別錯過:傅朝卿教授的「英國庭園與浪漫主義建築」!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英國庭園與浪漫主義建築! 

講師傅朝卿/教授、專欄作家、建築人、文化遺產守護者!

時間】8/20 (四) 晚上7-9點

名額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現場僅25個名額。建議大家採遠端視訊同步上課,在家也能跟著傅老師學習建築之美。(視訊上課者,課後一週內還可以隨時在新月的雲端教室,無限次數重複觀看視訊課程錄影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