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第一道與最後一道命令 特展導覽


(圖片引用自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網站


中央研究院盛大展出〈皇帝的第一道與最後一道命令〉特展,新月社再次十分榮幸,邀請到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的丁瑞茂老師,帶領新月社的朋友觀覽珍貴文物、發現詔書奇觀!

清朝皇帝頒佈命令有制、詔、誥、敕,其中詔書最為人所熟知。皇帝詔書以「奉天承運,皇帝詔曰」起始,「布告中外/天下,咸使聞知」作結,詔書不僅僅是政策或命令的宣達,更暗藏許多帝國統治的訊息。

各類詔書中,最影響重大與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登極恩詔」與「大行遺詔」,兩種詔書不但昭告了當世皇帝的生死存廢,揭示帝國的延續,與關係民生的政權著落,皇帝遺詔形式更可說是各出奇招、自由發揮!

新月社將在12/10()上午,帶領大家觀賞這期中央研究院的重要大展!


講師丁瑞茂 老師

時間1210日(六)上午10:0012:00

集合地點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一樓大廳

名額】限額20

費用】導覽費用每人NT.250,或兩人收取一張新月藝術鑑賞券。 

報名方式】即日起,請完成繳費後,經由線上報名系統,或下載報名表並透過以下管道,註明您要報名1210日〈皇帝的第一道與最後一道命令〉特展導覽,將報名表寄給我們,即可完成報名。(若多人一起報名,請提供每一位報名者的「姓名、e-mail、手機」等三項完整資料)

 e-mailnews@artfocus.com.tw

• 傳 真:(02)2511-8812

 LINE:@artfocus 加入新月好友  

洽詢電話02-257137400932-039410(蔡小姐、廖小姐)(電話僅提供詢問細節,請恕我們無法受理電話報名) 

【注意事項】已完成報名但臨時無法出席者,請恕我們無法為您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