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巴洛克.布蘭登堡協奏曲!


   

巴洛克(Baroque),原意是「變形的」珍珠,但後來成為了藝術史的專有名詞,用來代表盛行在17世紀的藝術風格。 

西洋音樂史上,巴洛克時期也是最多彩多姿、最混亂複雜的時期之一。此時的音樂,同時有好幾個不同的發展方向,樂曲的形式及構造也不斷在演變,因而呈現出了新舊不同風格的音樂同時並存的現象! 

在當時,有許多新的作曲技法被拿來實驗和改良,因而誕生了新的音樂類型。德國音樂家-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1685-1750)的六首〈布蘭登堡協奏曲〉(Brandenburgische Konzerte),就是巴洛克器樂曲中極負盛名的管弦樂作品之一。 

1719年,巴哈接到當時的布蘭登堡侯爵 - 克里斯蒂安.路德維希的作曲邀請,創作了一套六首的管弦樂作品獻給路德維希。 

但很可惜,一直到1734年布蘭登堡侯爵去世時,他自己都還沒有聽過這些以他的封地來命名的作品。而且之後這些樂譜和其他雜物,還一起被低價的賣出,輾轉流落到普魯士公主阿瑪麗亞手中.... 

巴哈的布蘭登堡協奏曲,雖名為「協奏曲」,但是與現代常說的「協奏曲」,在字面意思和樂器配置上,卻有很大的不同喔! 

4/23(四)晚上,讓我們一起進入布蘭登堡城門,一窺巴洛克協奏曲的豐富與璀璨!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許瑛巧/助理教授、中提琴演奏家

日期】4/23 (四)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300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