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的千年輝煌.從蠻族到時尚大國!


法蘭西共和國(通稱法國),在一般人眼中是個美麗、浪漫又時尚的國度。

但這個擁有二千多年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國家,是如何從混亂的蠻族、鬆散的王權,一步步邁向巔峰?又是如何在多次的衰敗殞落之後,華麗大變身重返榮耀?!

當凱撒大帝翻過阿爾卑斯山,來到山北的高盧,羅馬文明就在此慢慢地萌芽

之後經過基督教的洗禮,法蘭西的王權慢慢地成形,然而內部卻也面臨著複雜的權力角力,對外又有英格蘭長達百年的愛恨的糾纏!

文藝復興時期,由於與佛羅倫斯麥迪奇家族的聯姻,法蘭西文藝復興之路就此展開!

接下來的波旁王朝,更迎來了法蘭西史上最光輝燦爛的一頁。但即便是這個最強大的王朝,終究仍敵不過現代社會的浪潮!

然而法國大革命雖然拉下了王權,但也迎來了野心勃勃的拿破崙,共和興起、殖民主義擴張,甚至一直影響到現今的世界局勢!

6/11起,阿曼達老師將從羅馬文明、維京海盜入侵開始,為大家從頭梳理法蘭西的輝煌歷史,這個時尚國度光輝燦爛的歷史文化,以及華麗背後的陰影血淚,絕對值得細細品味!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間

講座主題

6/11(四) 19:00

從蠻族到王族.法蘭西話說從頭

6/20(六) 19:00

十字軍東征與聖殿騎士團

7/02() 19:00

英法百年戰爭.法蘭西母狼伊莎貝拉與聖女貞德

7/11(六) 14:00

王權的角力.當了二次皇后的布列塔尼的安妮

7/16(四 19:00

聯姻麥迪奇家族.法蘭西的文藝復興與時尚文化

7/25(六) 14:00

太陽王路易十四掀起的歐陸風雲!

7/30(四) 19:00

邁向巔峰.歐洲霸主拿破崙!

8/08(六) 14:00

高盧雄雞.現代法蘭西的輝煌、時尚與哀愁!

 


講師阿曼達/英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碩士、作家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費用】每人NT$500,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