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台灣300年.福爾摩沙的這些人那些事


 

台灣是個很特殊的島嶼,曾經有許多外來民族在這裡駐足、生活,與漢文化衝擊融合之後,留下廣闊深邃的文化底蘊。 

歷經時代的迭替,淬煉出迷人的城市風貌與民俗風情,更創造出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繁華盛世

新月邀請到出身自板橋林家的林嘉澍老師,特別規劃了一系列別具意義的講座,以荷西、清領、日治/民國為時間軸,同時更串連起台灣大家族的聞人足跡、爲人遺忘的大事紀,帶大家深入瞭解台灣三百年來豐富的民俗史蹟、文化風采、傳統建築,以及曾經為台灣史蹟保存努力不懈的人們….

6/10()起,每月第二及第四週的星期四,晚上7:00,歡迎跟著林嘉澍老師,一起來重新認識我們腳下這片孕育我們成長的土地與豐富人文!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 間

講    題

6/10()

荷西時期.大航海時代的繁華與多變

6/24()

清領時期.經濟與文化的興起

7/08()

日治/民國時期.都市化與現代化的腳步

7/22()

一府.鳳凰花城的光影與百年老鋪的氤氳

8/12()

二鹿.九曲巷的冬晴與消逝的雲集飛帆

8/26()

三艋舺.護祐眾生的清水祖師與米其林必比登

9/09()

台北大稻埕.飛翔在波麗路的天空

9/17(五)

台北府城西北線.日治時期的歐洲縮影與消失的外省菜系


講師林嘉澍老師 / 台灣古蹟文史導覽講師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

【費用】講座每人每場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

 

防詐騙提醒

新月不會打電話要求您依指示操作ATM,解除錯誤匯款設定或更改繳費方式,請務必小心!

若您接獲可疑電話,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