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羅馬萬神殿到傑佛遜總統的羅馬建築夢!


 

羅馬萬神殿(Pantheon,原意是「眾神」),是首座穹頂(拱頂)式的建築物,它不只是古羅馬建築藝術的成就,更是建築史上重要的一大里程碑,對後來的建築技術與文化影響非常大!

萬神殿原本是希臘式的神殿,最早的結構在第一世紀就已完成,是為了榮耀屋大維登基為皇帝而興建的紀念性建築,但後來失火燒毀,到了第二世紀的哈德良皇帝,才運用新的圓拱技術改建為圓形穹隆屋頂大殿。

但這座古羅馬建築在5世紀之後就已成為廢墟,且此後的1000年間這種古老的建築技術成為絕響,雖然一直有建築家試圖創造出真正的圓拱,但卻只能造出哥德式尖拱,一直到15世紀才重新被發現與重現。

甚至,遠在北大西洋對岸的美國,傑佛遜總統就非常喜愛羅馬萬神殿的圓頂建築風格,他所設計的維吉尼亞大學,以及他的住宅都深受影響。

6/28()晚上7點,歡迎跟著傅朝卿教授一起來認識羅馬萬神殿的圓頂建築及擁有建築夢的傑佛遜總統是如何深受影響!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從羅馬萬神殿到傑佛遜總統的羅馬建築夢! 

講師傅朝卿/教授、專欄作家、建築人、旅行家、文化遺產守護者!

時間】6/28 (五)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40名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