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洲到台灣的真假巴洛克建築!


 

「巴洛克建築」這個名詞,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

但是….,你真的瞭解什麼是「巴洛克建築」嗎?!

台灣從北到南,也有好多自稱或被稱為「巴洛克」的建築;但其實,台灣並沒有真正的「巴洛克建築」,你知道嗎?!

文藝復興晚期的歐洲,由於科學新知不斷擴展、新航線的發現帶動了通商殖民的興盛,甚至政治、宗教、文化、思想各方面都有重大改變與成就!

天主教會的勢力也在這個時期達到頂峰,但隨之而來的腐敗和墮落更是達到了極限,導致教廷權威喪失,最終點燃了宗教改革運動的火苗;為了因應宗教改革的衝擊,教廷推行「反宗教改革運動」希望藉此重振聲望!

當時的歐洲,就處這種複雜的局勢之下,藝術發展也隨之受到了非常大的影響,巴洛克(Baroque)藝術就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之下,誕生了...,

此時的教廷大手筆贊助建築及藝術創作,希望透過各類藝術形式,更直接且充滿情感地表達宗教主題,以重建信徒對教會的信心!!

4/24(三) 晚上7點,知名的建築史專家 - 傅朝卿教授,將帶大家回到巴洛克藝術的發源地 - 義大利羅馬...

看看起源自16世紀晚期義大利的「巴洛克建築」,為什麼會與反宗教改革有關?巴洛克建築有什麼特色?又是如何以羅馬為中心向外發展?再從歐洲建築的發展及影響,回頭來看看台灣的老建築為什麼經常被誤解?!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從歐洲到台灣的真假巴洛克建築! 

講師傅朝卿/教授、專欄作家、建築人、旅行家、文化遺產守護者!

時間】4/24 (三)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30名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