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守色彩學.黑城、白城,都是好城!


你知道天守城的色彩學嗎?為什麼有的天守城是黑的?有的是白的?!

雖然說黑馬、白馬都是好馬,但是以關原之戰為分界點的天守興建歷史,儼然出現了黑城與白城的「天守時尚」分界點;為什麼?其中有什麼樣的學問?!

被稱為日本國寶五城的松本城,就是經典的黑城。歷經豐臣家與德川家的建築,三座天守各自呈現不同的風貌與氛圍。

身為日本現存12天守之一的松本城有什麼特別驚人的設計特點?尤其是其中的月見櫓,更是以茶室風格作為內部空間的設計,值得大家一探究竟...

另外,被稱為銀杏城的熊本城,是由知名築城家 - 加藤清正興建;宏偉的石垣構造,是一座運用了最頂尖的工程技術與勞力所完成的城池。

熊本城天守,在2016年遭地震毁壞,但已在2021年上半年修復完成;熊本城築城技術的奧妙與巧思、其建築哲學與設計美感,都值得細細探究。

若要說,最「徹底黑、黑倒底」的天守城,應該非岡山城莫屬。黑牆的岡山城,又被稱為「烏城」,其天守造型據說是模仿安土城,黑色雨淋板是岡山城最經典的特徵。烏城的故事要怎麼閱讀?建築美學又要如何欣賞?

11/2()晚上7:00,歡迎跟著胡琮淨老師一起來探尋及欣賞:關原之戰前,松本城、熊本城、岡山城的建築哲學! 

松本城離奇的故事、熊本城浴火重生的面貌、岡山城漂亮的烏城黑牆...,只在新月藝文沙龍!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胡老師全系列的日本傳統建築,也都還可以在雲端補課!

➠➠ 我要報名雲端補課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

主題天守色彩學.黑城、白城,都是好城! 

- 關原之戰前,松本城、熊本城、岡山城的建築哲學!

日期】11/02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