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榮光 - 哥德時期的藝術與美學探微!


戴佳茹教授的「教堂藝術」即將進入第三講的哥德教堂藝術!

哥德式建築,是1140年左右起源自法國的建築風格,12-15世紀盛行於西歐地區,屬於中世紀時期的日耳曼建築風格。

中世紀是一個以視覺圖像傳遞基督信仰的時代,透過教堂造型與圖像展現當時人們的思想內涵。藉著一系列宏偉圖像的聖經故事感召力與渲染力,讓許多信徒著迷地花費大量時間,目不轉睛地凝視這些石刻圖畫,企求得到更深一層的心靈感召。 

教堂不僅是神居住的殿堂,也是民眾信仰的庇護所。大教堂可說是一本本用石頭和玻璃寫成的《聖經》,聖經中的故事就刻繪在教堂門楣中心、拱門裝飾、門廊、柱頭與柱身的表面及牆面,這些石雕或壁畫提供了重要的圖像教育,是寫給中世紀廣大不識字的民眾閱讀的《聖經》!

9/16() 晚上7:00,戴佳茹教授將帶大家從教堂的平面佈局、細部結構、雕塑及繪畫,進一步認識哥德時期的教堂藝術,以及其背後豐富的中世紀神學思想!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戴佳茹 博士 / 副教授、作家、藝術創作者人

主題天國榮光 - 哥德時期的藝術與美學探微! 

日期】9/16 (三)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