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明珠 - 馬爾他 與 西西里



7/20(四) 晚上7點,歡迎到新月藝文沙龍,瞭解更多關於海洋帝國馬爾他與熱情西西里的獨特風俗與民情! 

這是一場免費活動,名額僅30位,請把握難得的機會,快來報名!! 

 講師: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林舜穀醫師、資深旅遊達人 萬正華 

 時間:7/20(四)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20弄2號 

➠➠ 我要立即 線上報名

 


透過Giovanna及Rachel的分享,我們認識了歐洲最古老的食用油,以及南義獨特的飲食文化與熱情民風...

接下來,新月邀請到二位很特別的講師,分別是對馬爾他有深入觀察與見解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的林舜穀中醫師,以及逛西西里猶如自家花園的資深的旅遊達人 萬正華(小萬),來跟大家分享地中海的二顆閃亮亮的明珠-馬爾他島 與 西西里島!

林醫師說,現今的馬爾他雖已成為南歐渡假聖地,但早在五百年前,這小島都還是各國稱霸地中海的必爭之地!

甚至早在羅馬共和時期,就因為地中海貿易的繁榮而受到矚目,相繼受拜占庭帝國、阿拉伯帝國、諾曼人的統治。甚至在15世紀的大航海時代開始,也成為陸續成為法國及英國的殖民地,一直到20世紀才獨立成為現今的馬爾他共和國,因此這小島上遺留有非常豐富多元的文化遺跡與人文特色!

地中海上的另一顆璀璨明珠-西西里島,不僅是地中海最大島嶼,自古以來就是歐洲與非洲的跳板,承受著二大文化的衝擊,不論宗教、建築、文化、飲食,都充滿著多元的樣貌!  

看在資深旅遊達人小萬的眼中,西西里也是古代希臘神話最能具體展現的地方,在希臘我們只能欣賞到早已殞落的古文明遺跡,但是在現今的西西里,古老的神話卻依然如影隨行在居民的日常生活中,不曾遠離... 

例如,島上隨處可見的梅杜莎圖像,就如同居民的守護神般形影不離,或是阿格里真托的廣闊神殿谷,宛如宙斯國度的重現。甚至荷馬史詩-奧德賽中所描述的可怕獨眼巨人,他的家鄉-埃特納火山,至今仍深深影響島民的生活起居!


【注意事項】

1. 每一位報名者,都必須確實填寫「姓名、e-mail、手機」三項完整資料,才能保留名額。

2. 我們將會通知前30位報名者,可參加當日活動。請恕我們無法接受當日現場報名!

洽詢電話02-257137400932-039410/蔡小姐(電話僅提供詢問細節,請恕我們無法受理電話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