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故宮南院與阿里山茶文化走讀


來去阿里山上住一晚,在山嵐、雲海與茶香中,學會懂茶、懂生活!

品茶,是生活、是文化、也能是時尚、更是藝術!盛夏之際,歡迎跟著新月的林嘉澍老師、林文隆老師,走一趟故宮南院,參觀東方茶文化展,認識及欣賞中國歷代的飲茶文化,以及臨近的蒙藏、日本,當然還有台灣本地的品茶文化。

更要親自走訪阿里山茶區,在海拔12001300多公尺的茶園,品一口甘醇的高山茶,體驗「阿里山出好茶,世界第一等」,讓阿里山茶獨有的香氣與醇厚風味,為盛夏舒心消暑氣!

故宮南院「東方茶文化展」

茶,可以說是現今全世界最普遍的飲品。故宮南院的「東亞茶文化展」,以院藏文物為主軸,完整介紹了中國歷代與蒙藏、日本、台灣等地的茶文化,更輔以沉浸式體驗,打造了明代茶寮、日本茶室、台灣茶席,讓大家可以更清楚認識「茶」的過去與現在。

跟著故宮資深導覽老師-林文隆老師走一趟故宮南院,與茶進行一場跨時空的心靈對話。

探訪阿里山秘境茶園:認識高山茶與鄒族部落文化!

雲霧,是好茶生長的重要因素,阿里山常年雲霧繚繞,正是茶葉生長的絕佳環境。也許你天天都在喝茶,但走一趟阿里山,從茶園管理、茶菁採收,到茶葉製作,不僅能認識阿里山茶文化,你將從茶湯的深淺濃淡所蘊含的不同香氣與韻味,學會懂茶、懂生活!

山路彎彎,千里迢迢來一趟阿里山,一定要在上山住一晚,才能體會裡山的美,在山嵐雲海與茶香的環抱中品茶、品生活。

朴子配天宮

330多年歷史的配天宮,創建於康熙26(西元1687),是嘉義地區知名的媽祖廟,香火鼎盛。

至今歷經多次修建,因此在三川殿、正殿、後殿、鐘鼓樓,隨處都可見每個時代的各地廟宇營造流派的技巧與特色。

其中在日治時期,還曾經由漳州名師陳應彬主持,採用「對場作」方式修建,據說是首開了日本官方補助台灣廟宇修建之例。

嘉義 (中山)公園

建於日治時期的明治43年(西元1910年),是一座有百年歷史的公園,人文史蹟非常豐富的公園。

園區內隨處可見歷代留下來的文物,如清乾隆時期的「林爽文事件 - 福康安紀功碑」,嘉慶年間的古砲,日治時期的「丙午震災紀念碑」、大正年間的「阿里山蒸汽火車頭」,還有嘉義神社遺跡等。

台灣早期油畫家陳澄波,也曾以嘉義公園為主題,創作了多幅畫作;現今公園內設有58幅陳澄波畫架,展出他的寫生作品。

20228/14()-8/16(),歡迎跟著林嘉澍老師、林文隆老師,從故宮南院,到阿里山秘境茶園,與茶進行一場跨時空的心靈對話,拓展你對於茶文化的視野! 

➠➠ 我要報名走讀活動

➠➠ 我要下載行程


講師林嘉澍 老師 / 大學講師 、台灣古蹟文史導覽講師

               林文隆 老師 / 故宮博物院資深導覽老師

【費用】NT$15,450元 。費用包含:全程講師費、旅平險、住宿、巴士車資、餐費、團體導覽耳機...等。 (二晚單人房房差NT$3,600)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將依《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收取訂房訂餐...,以及相關行政成本

防詐騙提醒

新月不會打電話要求您依指示操作ATM,解除錯誤匯款設定或更改繳費方式,請務必小心!

若您接獲可疑電話,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