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神話與維京傳奇!



由於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雷神索爾Thor」票房大賣,電影中如史詩般精彩的冒險故事,讓大家瞭解到:原來歐洲除了希臘羅馬神話,其實在北歐還有自己的一套神話系統!

北歐神話的最高潮,是預言中的「諸神的黃昏Ragnarök」,也稱為眾神的末日,指的是神話預言中的一連串巨大劫難,導致了眾神及宇宙的滅亡,但最終世界還是復甦了,幸存下來的神與人類,重新建立一個全新的世界!

據說,就是因為這樣的神話與信仰,成就了維京人勇敢不怕死的性格,支撐著維京人千里迢迢,乘風破浪的出海打劫!

他們既是開拓者也是侵略者、是探險家也是強盜、是勤勞的商人也是冷酷的征服者!

但話又說回來,處在長年冰凍,甚麼也種不出來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如果不出海打劫,應該也無法維生吧?!

但是,危機往往也就是轉機!

維京人從一開始的出海打劫,短短數百年的時間就建立了自己的諾曼第公國,甚至還統治了英格蘭....。

往南走的維京人,則是下到了西西里島,開創出了輝煌的文明。往東走的,不懼寒冬,帶領斯拉夫民族建立起羅斯基輔公國。從令人聞風喪膽的海盜,到王朝的建立,這才是真正的北歐神話,維京傳奇! 

7/27()下午2-4點,歡迎跟著旅居歐洲的文化創意產業專家 - 阿曼達,一起來認識北歐的神話與歷史,揭開維京傳說的神秘面紗!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不是只有雷神索爾的北歐神話.從諸神的黃昏到諾曼征服! 

講師阿曼達/英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碩士、作家、旅遊愛好者

時間7/27(六) 14:00-16: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每場30名

費用】每人NT$500,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