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京都看光影迷炫的平安時期建築之美.從清水寺、瑠璃光院談起!


平安時代,是古代日本的最後一個歷史時期,被日本人視為是日本文化上的高點。這一時期最經典的美學表現,都集中在當時的首都「平安京」,也就是現今的京都。

《源氏物語》一書中所呈現的文學美感,就是平安時期貴族心中想望的淨土與出世境界。

紫式部在《源氏物語》寫出了日本人最早的「物哀」美學。接下來的武家統治的中世時期,在日本歌人的領略下,佛法、老莊與日本神道,揉合出一種獨特的「幽玄」美學。到了16世紀,茶道宗師千利休,借「和敬清寂」的「侘茶」意識,則奠定了日本終極的「侘寂」美學。

「物哀、幽玄、侘寂」這三大日本美學關鍵字,在京都眾多的名勝佛寺中,隨處可見、俯拾即是。

究竟什麼是「物哀、幽玄、侘寂」?

平安時期的貴族心中到底在想什麼?

安平時期的建築美學代表特色為何?

建築中如何呈現「物哀、幽玄、侘寂」的空間詩意? 

如何在世俗的華麗感中,利用佛寺建築的設計細節,置入佛教出世的教義?

11/17()晚上7:00,胡琮淨老師將從一般人最常造訪的清水寺、平等院鳳凰堂、八瀨瑠璃光院、三十三間堂,帶大家深入閱讀平安時期建築之美!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

主題到京都,看光影迷炫的平安時期建築之美! 

- 從清水寺、琉璃光院之美談起

日期】11/17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