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日維多利亞人!


說起英國的盛世,一定不會忘記的就是締造了日不落國的維多利亞時代。

維多利亞女王在1837年即位之時,接手的是一個貧富、勞資對立的國家,但她依靠著身邊的能手以及夫婿亞伯特親王的支持,共同將英國帶向前所未有的繁榮富裕!

其實,維多利亞時代,距離我們不到兩百年,當時的英國人,究竟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那個時代又如何造就了今日的英國?! 

今年(2022)年三月起,歡迎跟著發光小魚老師,一起穿越時空之門,回到200年前的英國,當一日維多利亞時代的人吧!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日期

講  題

3/30

日常的維多利亞時代

從睜開眼、起床開始,小老百姓的一天有哪些事會發生?會看到什麼樣的建築?午餐晚餐吃些什麼?窗外響起了噠噠的馬蹄,快點快點,趕上這班車,該去上工啦!

4/27

時尚的維多利亞

最是繁榮的年代,穿什麼、玩什麼「最非遜」?!60年之間,光是服裝潮流就改變過好幾次,雖然不像王爾德所說六個月更換一次,但維多利亞時代的時尚也夠令人眼花撩亂的了!此外各種娛樂活動盛行,進劇院、泡酒吧,上流社會到俱樂部,下層百姓在PUB享樂,不同階層都有各自的尋樂方式!

5/25

黑暗的維多利亞

其實,繁華的背後如同月亮的陰影,有光亮必有黑暗。當一個時代如同熟透的蘋果,內部又有哪些腐敗不堪?倫敦大霧、大惡臭與大案件,帶你走進迷戀黑暗死亡與奇異色彩的維多利亞時代!

 


講師發光小魚 / 文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作家

時間】3/30、4/27、5/25 (三)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天津街25號)

洽詢(02)2571-3740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