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芭蕾的璀璨榮光


 

全世界第一個取得俄國芭蕾舞蹈博士的華人、台灣少數兼具評論家身分的專業舞者 - 李巧教授,將透過現場示範,教你如何賞析俄派芭蕾!

俄羅斯芭蕾,是發源自西歐、北歐與義大利,但俄羅斯從本來是國外的芭蕾藝術,卻發展出屬於自己民族風格的俄羅斯芭蕾(古典芭蕾),進而更獲得了國際上的認可與投入培訓。

出生新竹的李巧(Chiao Lee)教授,是全世界第一位取得俄國芭蕾舞蹈博士的華人,也是台灣少數兼具評論家身分的專業舞者!

李巧教授,是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Mariinsky Ballet首席舞星 Gabriela Komleva 的高徒。(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在帝俄時期稱為基洛夫芭蕾舞團 Kirov Ballet,是以俄國古典芭蕾之最的榮光,揚名世界!)

李巧、侯啟平夫婦,是1980年代台灣在芭蕾訓練的開幕先鋒。還沒有出國念博士之前,李巧教授就已經下定決心,要將芭蕾教育作為終身志業,希望為台灣培育出未來的芭蕾舞星。

直到之今天,都沒有放棄這個理想,甚至成立了機構提供有系統的專業古典芭蕾訓練,培養並協助缺乏資源但有天份的孩子,能獲得免費的芭蕾教育,然而在台灣整體舞蹈環境與制度下,要支持舞者更進階的培養,實在是相對艱難。

舞者的養成,需要整體環境與許多條件的促成。也因此,要培養出能躍上國際舞臺的芭蕾舞者,更顯得難能可貴!

8/09() 下午2:00,新月很榮幸邀請到李巧教授與孫慧娟老師對談,除了要告訴大家如何賞析俄派芭蕾,也將以睡美人為例,解析古典芭蕾的組成三元素:古典舞、歷史生活舞、性格舞!

當然,更要帶大家瞭解國內外芭蕾舞蹈環境演變,以及在台灣投入芭蕾教育幾十年來的心得…

透過李巧教授與孫慧娟老師專業的視角:你將能更加瞭解俄羅斯與西歐的芭蕾派別究竟有何不同?進而找到最適合自己欣賞芭蕾的方式!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李巧教授+孫慧娟老師/資深舞蹈賞析講師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費用】每人NT$500,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  

※ 圖片引用自:

    俄羅斯海參威市(Vladivostok)網站 https://pse.is/4bnz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