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之美.日本原鄉建築初探!


九州,有一種不同於關東、關西、北海道或四國的純樸之美!

大家近年熱衷的觀光熱門景點:福岡、太宰府天滿宮、隈研吾設計的星巴克店、湯布院、熊本城、阿信的婆家佐賀、佐賀的超級阿嬤都在九州!

談起日本史前文化的起源,九州也是重要文化搖籃。日本史前時代・彌生文化的文化基地,九州就是當時日本農耕社會發展重要的基石之一。

1986年發掘出土的九州佐賀縣吉野里遺跡,是日本彌生時代大規模環濠聚落的遺跡,考古追溯可至西元前400年左右。

充滿自然色彩之美的佐賀縣吉野里遺跡,提供了喜愛日本傳統建築原始美學的線索。 

5/19()晚上,歡迎跟著建築藝術美學達人-胡琮淨老師,一起來認識及欣賞日本的鳥居、高架式干欄式建築、神社建築元素的美學與建築營造!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主題九州.日本原鄉建築初探 - 從佐賀吉野里的彌生時代建築談起!

日期】5/19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