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故宮導覽.清代活佛文物大展!


※ 圖片引用自台北故宮網站


台北故宮最近有一檔非常特殊的重要展覽「呼畢勒罕 - 清代活佛文物大展」,非常適合安排在農曆過年前看展!

「呼畢勒罕」是蒙文Khubilghan的音譯詞,是清代稱呼「轉世活佛」的正式用語。

這檔特展展品多達267(461),不僅有故宮精選的典藏文物與圖書文獻,也從其他單位或民間商借了很多重要文物,有些展品甚至是首次公開對外展出!

這次的特展完整呈現出清代藏傳佛教體制的文化脈絡、清宮與西藏活佛之間的互動與交流歷史,以及藏傳佛教對皇室佛教信仰的影響! 

2021年2月6日(六) 下午2:00,新月特別安排在農曆過年之前,邀請故宮資深導覽老師 - 林文隆,帶大家欣賞這檔特展,為辛苦的2020年劃下平安的句點,迎接光明嶄新的2021年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林文隆 / 台北故宮資深導覽老師

地點】台北故宮博物院正館展覽廳

費用】導覽費每人NT$500 (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 導覽當日現場收取「團導耳機租借費用30(請自備零錢)

電話02-257137400932-039410 (僅供詢問細節,無法受理報名)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