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茶美學


「茶」,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之一!

飲茶在中華文化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從民間到宮廷,不僅深入中國詩詞、繪畫、書法,其至是醫學...等各個領域,數千年來積累成特有的茶文化、茶美學。

台灣,雖然「茶業」歷史相對較短,但由於種茶與製茶的技術非常純熟,加上地理條件上的絕佳優勢,孕育出許多響譽國際的優質好茶;其中又以大阿里山茶區所產的高山茶最為獨特,甚至有「世界第一等」好茶的美譽! 

嘉義梅山是阿里山茶的重要產區之一;新月特別邀集了一幫愛茶同好,親自走訪了梅山鄉瑞峰村。

瑞峰村,由於終年雲霧繚繞,平均日照短且終年氣溫低溫差大,非常適合茶葉生長;瑞峰茶區所生產的茶葉,品質極佳,不僅深受消費者的喜愛,更是各類比賽茶的常勝軍! 

在這海拔1200公尺群山峻嶺間,我們不僅體驗到茶農對茶園的細心呵護,更親眼見證了製茶師傅們對採茶、萎凋、去菁、殺菁、揉茶...等傳統製茶工序嚴謹的要求!感謝有製茶師傅經年累月的用心與堅持,才得以換來這入口的淡雅清香~  

我們親自嚴選了來自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的四款優質台灣好茶,期望將這份一心二葉的感動,鄭重推薦給大家,歡迎來品嚐這得來不易的甘甜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