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講座.慕夏特展 線上講座!


 

因為疫情延宕的慕夏特展,終於在12/18開展了!

新月邀請到馬來西亞知名的藝術史老師 - 許斗達博士帶大家認識慕夏、慕夏風格,以及引領風潮的新藝術運動!

許斗達老師說:慕夏是比女人更懂女性裝飾的繪畫大師,他筆下的女神們身穿精緻繁複的衣飾,在綠草鮮花的烘托中,盡顯精緻優雅的溫潤甜美。

1897年春天,美學與藝術史教授Fierens-Gevaert說:「在巴黎的每個角落,都能遇到謝雷特的蒙馬特女郎、格拉塞的波提切利式女子、慕夏的莎拉們,她們都跳著輕快的舞步,充滿拜占庭或佛羅倫薩風情……,一抬眼就能看到這些鮮活形象,她們來自生活,並使我們快樂。原本灰暗的牆面換上了和諧而奪目的色彩,令人心情愉悅。」

是的,那時候的慕夏畫了大量的海報作品,日曆、插畫與裝飾畫板等等。他辦展覽、他自己出版設計藝術教科書、宗教書籍。他的設計甚至被用在珠寶設計、室內設計和其他流行的裝飾物上。

19世紀末在歐洲掀起精緻甜熟美學的「慕夏風格」(Le Style Mucha)影響層面之廣、時間之久,至今依然可以看到模仿慕夏風格的作品,尤其在「創造夢幻」的產業上,慕夏更成為無人能超越的典範!

1900年的世博會,慕夏還被邀請為奧地利館與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設計展館,藝術事業如日中天….,但此時的慕夏卻突然拋下了一切,離開了法國。

慕夏去了那裡?他為什麼要離開巴黎?這位新藝術運動大師,又在以後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藝術作品?!

只要能上網,無論你在哪裡,都歡迎跟著許斗達博士,一起來認識新藝術繪畫大師 - 慕夏! 

場次

   

12/04()14:30

慕夏與新藝術運動!

01/22()14:30

Parable of the Prodigal Son.慕夏與斯拉夫史詩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許斗達博士/南京藝術學院美術史論碩士、南京大學美學與文化研究專業博士、美學與博物館工作者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