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原之戰後的天守色彩學.白城篇


琵琶湖畔華麗的彥根城,第一代藩主是關原之戰中,立下大戰功的井伊直政,這是井伊打敗豐臣秀吉的得力助手石田三成後,德川家康給的大犒賞。

雖然,井伊後來不幸負傷身亡,1606年完成的彥根城,仍然在德川家康的命令之下,由12位大名參與興建。

由於興建此城的財力後援如此強大,因此其設計巧思與華麗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彥根城的天守,也是日本現存12天守中的五座國寶之一,其建築有何特色?!

另外,位在東北的白石城,是仙台藩南方的要衝,關原之戰之後直至明治維新以前,長達260年的期間,一直都是伊達家重臣的根據地。

這位被稱為「奧州獨眼龍」的伊達政宗,有何傳奇故事?其事蹟與白石城的設計有何精彩關聯? 如何欣賞其建築美學?

最後,位在紀伊國的和歌山城,原來是豐臣秀吉時代藤堂高虎的名作。

1846年,天守因為雷擊被燒毀,但由於是御三家中的紀伊德川家居所的身分,因此被特別准許重新修復...

這座城池,同時也是江戶幕府的第八代將軍德川吉宗和第14代將軍德川家茂的藩地,在二次大戰遭美軍轟炸燒毀。

1958年,因為獲得了有「經營之神」美譽的知名企業家 - 松下幸之助的慷慨奧援,才得以重建;精彩的和歌山城,到底有哪些特殊的設計之處?!

12/07() 晚上七點,歡迎跟著胡琮淨老師,一起來讀懂:關原之戰後的白城美學;欣賞白石城、彥根城、和歌山城的建築美學與哲學!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胡老師全系列的日本傳統建築,也都還可以在雲端補課!

➠➠ 我要報名雲端補課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

主題天守色彩學.白城篇! 

- 關原之戰後,白石城、彥根城、和歌山城的建築哲學!

日期】12/07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