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神庇佑的福爾摩沙與改變台灣的名人


 

林嘉澍老師說:因為疫情,從去年(2020)三月開始滯台,時間忽然多了很多,我開始暫時忘記「出國」這件事,重讀先人的著作,行走曾有快樂回憶的旅路,開始尋找台灣老家族的後人。

這些事讓我自然而然的不斷探索,滿清時代、異族統治的時代,我的先祖們在生活上看到什麼、做了什麼、體驗了什麼。

「人」、「事」、「地」穿梭時空交會,舊時代的風相人情,至今仍深藏綿延。於是,便趁空帶著好友們,一起感受我眼中那個完全不凡,有著深邃歷史的福爾摩沙

今天春天,我在新月開啟一系列的「戀戀台灣300年走讀系列」,有機會帶著更多朋友經由走讀與線上課程,探求台灣前人的心靈與社會。

「戀戀台灣」系列近尾聲,新一季的主題將更深度的走進板橋、淡水、大溪古鎮;旅行眾神庇佑、物產豐饒的雲林;看看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的成就,以及末代少爺古蹟仙的社交圈。

再多的走讀或線上課程,都無法描述完盡的台灣歷史,也沒有任何一本書可以滴水不漏,收納所有的歷史事實。但盼藉由我努力的閱讀、走訪耆老、田野調查,能讓更多的朋友們瞭解傳統建築的珍貴,民間信仰的源流。

重視傳統的民族才會有光輝的未來。古蹟是舊時代的印記,保留昔時的美好,更是防止社會向下沉淪的重要支柱!

202110月,林嘉澍老師在新月的講座,即將開啟第二篇章...,每月第二個星期五,晚上7:00,歡迎跟著出身自板橋林家的林嘉澍老師,重新認識我們的家鄉-FORMOSA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 間

講    題

10/08()

淡水.徜徉山河古鎮、走入大英帝國

11/12()

大龍峒圓山.開啟北台文風與眾神保庇的福地

12/10()

大溪.台灣經典民宅與淡水河的黃金時光

1/18(二)

板橋.看見連板橋人都不太熟的板橋城

2/18()

基隆金山東北角.絕美古道走山人、山城海港戰役遠

3/11()

雲林.鯤島國術的江湖、眾神保佑的寶地

4/08()

花蓮.歐洲巨石在水尾、好山好水璞石閣

5/13()

杜聰明與林衡道.推動台灣醫學、文史的翁婿

 


講師林嘉澍老師 / 台灣古蹟文史導覽講師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 

【費用】講座每人每場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

 

防詐騙提醒

新月不會打電話要求您依指示操作ATM,解除錯誤匯款設定或更改繳費方式,請務必小心!

若您接獲可疑電話,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