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城.耶路撒冷 三千年!


一座城市,二個民族,三個宗教,四個行政區。這是今天的耶路撒冷。 

最早最早,傳說中,人類的祖先亞伯拉罕在此獻祭自己的兒子以撒,以顯示對神的服從。這是一神教信仰的開始。 

西元前一千年,大衛王在此建城。之後,所羅門王留下了寶藏,希律王建立了第二聖殿。對猶太人而言,救世主彌賽亞會通過聖殿的「金門Golden Gate」,來到人間拯救世人。但羅馬軍隊毀了第二聖殿,殘存的西段牆面,是今日猶太教聖地「哭牆」所在。 

西元30年,耶穌與12門徒最後晚餐之後,隔天祂被披上荊棘、揹上十字架,走了14站的苦路,最後在今天的聖墓教堂所在地,被釘上了十字架! 

再600年過去,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在此昇天。所以,這裡也是伊斯蘭教的聖地。 

十一世紀末,教宗烏爾班二世打著「奉主之名」,要求征服耶路撒冷與解放聖墓教堂。穿著白袍繡著紅色十字架的軍隊,有神職人員、有全副武裝騎士、也有販夫走卒夾雜,各懷鬼胎、浩浩蕩蕩地從法國出發,長達二百多年的『十字軍東征』就此展開。 

然後,鄂圖曼土耳其也來了,蘇萊曼大帝重建殘破的耶路撒冷,穆罕默德昇天的金頂清真寺、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的聖墓教堂,都是他下令重建! 

但是,蘇萊曼也封閉了金門導致猶太人必需要建國,才有機會重建「第三聖殿」,彌賽亞才有機會現身... 

這一平方公里的土地,卻有著如此複雜的歷史交錯。三個相信同一個上帝但有不同解讀的一神教信仰: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以及最早開始信仰基督教的亞美尼亞人,如今共同分治這一小片土地。 

12/27(五) 晚上7:00,有著三千年錯綜複雜歷史的耶路撒冷,你一定要來認識這個聖城的前世與今生!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聖城.耶路撒冷三千年! 

講師阿曼達/英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碩士、作家、旅遊愛好者

時間】12/27(五) 19:00-21: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每場30名

費用】每人NT$500,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