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燒的前世今生 - 講座暨作品特展


1300度高溫燒窯,孫福昇老師提供。


柴燒作品的紋路、色彩的變化多樣又豐富,但是這一切,可得全靠人為掌控呢!沒有細心地燒製、精準的「窯性」掌握,是無法創作出如此動人的作品。什麼形狀的窯、什麼溫度,一切都得仔細掌控。

新月社今年度最後一場藝文講座,非常榮幸邀請到孫福昇老師,帶領我們進入柴燒的世界! 

孫老師跟隨陶藝大師葉文學習柴燒至今,這次將到新月社,詳細解說柴燒創作的過程,以及上自仰韶文化,一直到宋代五大名窯的發展與演進;同時也將展示近幾年的作品,讓我們得以一窺柴燒的奧妙之處!

12/28(三)晚上七點,邀請您與孫福昇老師,一起探索柴燒的奧妙!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 或:下載課程報名表


 

擅長工筆及水墨畫的孫福昇老師,繪畫創作持續不綴,且畫作展覽不斷。

同時也投注陶藝創作很多年,本身的繪畫底蘊使得孫老師的柴燒作品散發著典雅質樸的迷人氣質。 

工筆培養出的耐心與細膩,更是在柴燒創作上展露無遺,不僅在陶土、柴火、釉料...樣樣都追求極致,作品的創意、形態、肌理,甚至窯燒時的落灰火痕,都有其獨到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