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桃花源.京都建築日誌!


京都,是日本中古及近代重要的政治與文化中心,與東京並列為現今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櫥窗。京都的歷史源起於8世紀的「平安京」,在794年起被定為日本首都,直到1869年遷都東京為止。

京都人有一股「文化傲氣」,因為京都是日本文化的源點、是日本人的精神故鄉,更是日本文化象徵之地。

這個「千年古都」,是根據歷來王朝文化中盛行的日本式唯美意識所構建,以神社、佛閣等歷史建築、庭院、繪畫、傳統活動、京都料理為代表。

千年悠久的歷史,更保存了許多優美的日式傳統建築與世界文化遺產,例如:清水寺、金閣寺、銀閣寺、二条城、平等院、宇治上神社、京都禦所、三十三間堂、修學院離宮等,數也數不完的著名古蹟都是大家最愛造訪之處。

然而,傳統的古都建築之美,卻也具有跨越時空的現代空間性,對於西方現代建築與包浩斯教育有極大的啟蒙。

除了傳統建築,京都也有許多現代建築的視角!20世紀著名的建築師-谷口吉生、原廣司、貝聿銘,都為這座文化底蘊深厚的古都,增加了許多亮眼的現代建築! 

3/24() 晚上7:00,歡迎跟著胡琮淨老師,神遊京都,享受猶如遁入「桃花源」傳統與現代建築時空交錯的空靈幻境!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日期】3/24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名額】40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