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落國遇上東方直布羅陀!


英國,是繼葡萄牙、西班牙、荷蘭之後稱霸海上的國家,從歐洲的倫敦到東南亞的新加坡,英國取代了過去荷蘭海上貿易帝國的榮光

「英荷戰爭」英國讓荷蘭退出大航海的舞台、「七年戰爭」英國將法國龐大的海外領土占為己有,一躍成為世界第一的殖民帝國,贏得了「日不落帝國」的稱號!

位處馬六甲海峽出口的新加坡,是連接印度洋和太平洋的通道,就因為這獨特而重要的地理位置,而有了「東方直布羅陀」之稱。

生於牙買加的萊佛士爵士(Sir Thomas Stamford Bingley Raffles 1781-1826)14歲進入英國東印度公司後開始負責英國在遠東的貿易活動。

1805年他被公司派往檳城,而後加入英國與爪哇的戰爭,成為蘇門答臘總督,並且在馬六甲海峽東面開啟了自由貿易港作為前哨基地。

1819年進一步在馬來亞半島南端的小島(即現今的新加坡),在當地建立了自由貿易港,新加坡就此開埠,至今200週年!

11/13()晚上7:00,歡迎跟著黃偉雯老師一起來認識更多「日不落國 vs. 東方直布羅陀」的精彩故事!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黃偉雯/知名作家、歷史文化講師

主題日不落國遇上東方直布羅陀!!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天津街25號)

名額】每場30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