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跨越的饗宴:客家服飾新美學


※ 劉美蓮老師另人驚讚的作品;照片由劉老師提供。


新年度開始,新月的週三藝文夜,將邀請實踐大學服裝設計與經營學系的系主任,同時也身兼客家委員會的委員劉美蓮老師,來為大家介紹:客家服飾與文化隨著時空的流轉,歷經了什麼樣的演繹與創新的過程,帶大家進一步認識客家生活的新美學!

這次的講座非常特殊,除了靜態解說,劉老師將在新月藝文沙龍,安排動態的模特兒走秀,現場為大家呈現客家服飾由傳統到創新的另類時尚風格。


劉老師將以文化跨越的概念,透過色彩、尺度、造型、韻律等巧妙的設計,彼此襯托與對話,呈現客家文化在時代轉變下的現代藝術美感。

以『初遇』、『越界』、『山水』與『再現』等四個階序,傳遞客家服飾新風格,找尋傳統客家文化意象與服飾元素。

「當客家花布的元素注入了時尚藝術美學」,當日即將展示的每件作品,都是由劉老師親自設計及製作,不僅成功將傳統與現代完美結合,通過版型設計製作與流行時尚連結,每一個細節或整體,都在劉老師的巧思下刻意或無意的將傳統客家服飾的構成規則打破後再進行演繹重組,試圖從人體與衣服的空間中做出妥協,找尋另一種身體場域的輪廓,使得客家服飾文化可以在未來,無論是廣度或深度上都能不斷增長,且透過衣服構件的進行,於概念意象、設計版型與製作上不斷產生對話,嘗試客裳新著的另一種可能性。


劉老師以當代服裝設計的創新概念,將傳統客家花布的元素與時尚風格完美融合,所呈現出的華麗或簡約的不同風貌及新風潮,絕對令人驚讚,您千萬不能錯過!!

2/15(三)晚上7-9點.您所不知道的客家生活新美學!

即將在新月藝文沙龍為您呈現!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 或:下載課程報名表